海廢塑膠循環經濟聯盟4月22日成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廢塑膠循環經濟聯盟4月22日成軍

2018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7日工商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8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Earth Day Taiwan)的主題訂為「Bags, Bottles and Straws:Building a Single-Use-Plastics Free World」!期共同發動全民倡議,透過民眾、企業以及政府的參與,能漸次以非污染性的材料取代以石油開發為基礎的塑料或是重複材料循環的應用,提高資源的使用價值。

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簡稱塑膠中心)成立迄今已具25年之塑膠研發實力,擁有高分子、化工、複材等完整研發與輔導團隊,以及能提供企業小量試驗之實驗工廠及測試實驗室服務。

有鑑於「海廢塑膠」的國際環保議題,塑膠中心已開始籌組「海廢塑膠循環經濟聯盟」,以串聯產業上、下游為聯盟核心,並與農漁業團體、環保團體接觸與溝通,歡迎各品牌商提案合作,開發具商品化的海廢產品。

該聯盟預計於今(2018)年世界地球日4月22日正式成立,塑膠中心表示:「台灣企業具製造實力,且產業完整,海廢塑膠的品質多變、數量不穩定等因素更適合中小企業快速、彈性的製造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