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工廠輔導期限將屆 立委促快解決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地工廠輔導期限將屆 立委促快解決問題

2018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7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李俊俋今天(27日)質詢指出,「農地工廠」占全國面積1萬3800多公頃,大概5萬2000多家,但依法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經營的期限至民國109年6月2日止,促請政府趕快解決問題。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對行政院長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對於李俊俋質詢,備詢的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台答復,「(輔導期限)時間快到了」,農地工廠業者很有壓力,現在透過立委協調,是不是能夠展延輔導期限,「大概有這個方向」。

李俊俋指出,農地工廠是過去「客廳即工廠」概念下的產物,大部分都是傳統產業,甚至是傳統夕陽產業。現在這些農地工廠遇到非常嚴重的問題,因為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經營的期限,依法在民國109年6月2日就要終止了,現在業者都在急,都在問這問題,輔導期限若到,農地工廠是要就地合法?還是違規拆除?

對於李俊俋的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仔細傾聽,並由沈榮津予以答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