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環保沒那麼難! 「綠色生活21天」倡簡單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做環保沒那麼難! 「綠色生活21天」倡簡單行動

2018年03月29日
本報2018年3月29日台北訊,編輯室整理報導

做環保沒那麼難!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以下簡稱環資)與保養品牌綠藤生機公布「綠色生活21天」週年成果,為台灣募集近 2.7 萬個綠行動,同時,連續 21 天的簡單綠行動任務,也讓逾九成的參與者肯定更能養成綠色習慣,且願意持續實踐。

26日雙方宣布再次推出 2018 全新版本,不但根據 2017 參與者意見推出八項嶄新綠行動,更邀請國家地理頻道與九大不同領域的綠色夥伴參與,目標為台灣募集十萬綠行動。除了活動網頁,也特別開設 FB 粉絲頁,結合最新聊天機器人社群技術,創造獨特互動體驗。

綠色生活 21 天簡單行動受歡迎!九成參加者認同

根據 2017 年地球日調查,逾四成民眾認為做環保最難的是「改變既有習慣」。為鼓勵更多民眾加入綠行動的行列、慢慢從生活中培養綠色習慣,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綠藤生機發起了「綠色生活 21 天」,一推出就獲得許多正面迴響,累積近 5000人參與,募集近 2萬7000 的綠行動,佔了全台綠行動的 40%!

524 份回收問卷顯示成果,九成以上(93.3%)的參與者都認為,參與「綠色生活 21 天」讓他們更能養成綠色習慣。此外,相較於一般環保活動會遇到的障礙,逾七成(75.5%)表示「綠色生活 21 天」提供具體計畫,可清楚知道該怎麼做;近六成 (56.9%)則認為「環保行動可以很快樂,不一定是有壓力的事」。而「綠色生活 21 天」的活動高滿意度,也帶動更大的綠色影響力,九成五以上(95.4%)參與者願意持續實踐「綠色生活 21 天」;超過五成(55.2%)也會推薦朋友參與。


綠藤生機於發起「綠色生活21天」,今年再推出嶄新活動規劃。(圖片:綠藤生機提供)

嶄新綠行動:「綠色生活 21 天 2018」

「綠色生活 21 天 2018」投入了更多的心力、並做了許多新的嘗試,不但根據 2017 年參與者的建議,推出嶄新的八項綠行動;更邀請了國家地理頻道、與九大不同領域的綠色夥伴一起推出豐富的綠色行動提案,包含:關注海洋廢棄物的RE-THINK、倡導循環經濟的REnato、支持公平貿易的繭裹子、減塑產品設計的好日子、推動環保生活的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減碳節能的綠然能源(Domi)、還有回收再製/資源循環的大豐環保科技,以及好丘與誠品生活文創平台expo等等。也特別開設了 FB 粉絲頁,結合最新聊天機器人社群技術,希望提供民眾更輕鬆、互動的體驗,讓綠色行動與生活更貼近!

綠藤生機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鄭涵睿表示:「 我們相信『正向行動』才能為環境帶來更好的改變。」期待今年更多朋友參與「綠色生活 21 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祕書長陳瑞賓則談到,綠藤生機為響應台灣地球日「百萬綠行動」,於2017年主動發起「綠色生活21天」,邀請會員及消費者參與。2018年還特別辦理講座及實體策展,「十分感謝綠藤的投入,也同樣歡迎各企業,學校運用自己的創意和熱情,投入保護環境的行動,共同響應地球日百萬綠行動。

「綠色生活 21 天 2018」將於4月2日準時開跑,目標為台灣募到 10 萬綠行動,向台灣地球日 2020 百萬綠行動的目標更進一步!

「綠色生活 21 天」

為響應台灣地球日「百萬綠行動」,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綠藤生機自 2017 年共同發起「綠色生活 21 天」,抱持「環保應該是快樂的」、「現在,就從小事開始做起」的信念,將複雜的環保知識轉化連續 21 天的簡單綠色行動,透過每天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改變,從對樹說聲謝謝、穿上衣櫥中的舊衣等小事開始,融合理性與感性的訴求,邀請讀者在這 21 天一起養成對地球更好一點的習慣。

2018 年國家地理頻道加入共同主辦,並邀請 9 大不同領域的綠色夥伴,推出嶄新的內容。此外,2018年更提供了 2 種提醒方式 - 透過 FB 訊息或收電子郵件,讓民眾可以選擇自己習慣或喜歡的體驗,收到當日的綠色行動任務。

 「綠色生活 21 天 2018」:https://21daysofgreen.greenvin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