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小學全面裝冷氣? 柯P:還要滾動式修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市中小學全面裝冷氣? 柯P:還要滾動式修正

2018年06月07日
摘錄自2018年6月6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近日質詢時要求台北市政府應把冷氣列為中小學基本設施,他指出,現在天氣熱,只有有錢的私校學童有錢裝冷氣,其他學童就要在高溫下讀書,起跑點完全不平均。他要求地方政府協助中小學裝冷氣,可依國民教育法規定,另訂適用地方的基準規則,中央僅是備查,但台北市教育局僅行文給教育部,就沒有下文。

市長柯文哲6日回應,教育部回文後,就可由地方政府著手辦理,但問題涉及多所學校需要改善校內電源設備,要跟台電洽談,至於相關計畫會採滾動式修正,目前持續進行。

副市長林欽榮也補充說明,現階段也會配合校園改為綠建築計畫,目標讓建築物室內溫度可以下降,冷氣是最後手段,因計畫還涉及智慧綠能與硬體管理,計畫是階段性的,預計今年10月針對各校普查結果就會出爐,未來仍會朝節電、節能、綠能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