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官眺遠山禿了頭 揪茶農濫墾害崩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調查官眺遠山禿了頭 揪茶農濫墾害崩塌

2018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8日蘋果即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7年10月間,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一位調查官到和平區調查一起水土保持案件,遠眺發現一座山禿了頭,直覺遭人濫墾,主動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果然查出51歲游姓男子因他人抵債取得和平區雙崎段7筆原住民保留地後濫墾種茶樹,導致附近土石崩塌40米深、面積約600平方公尺,台中地檢署今依《水土保持法》等罪將游男起訴。

檢調查出,游男在2015年底因他人抵債取得其中7筆土地,竟僱用工人整地,將1439地號山坡剷平,蓋了一棟148平方公尺的工作用磚造平房,另佔用其他6筆土地種茶樹、闢農路。

檢方指出,據中市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及和平區公所證稱,游男並無使用原住民保留地的合法權利,且違法開發使用造成水土流失、地表裸露崩塌,依《水土保持法》等罪將他起訴,並請法院從重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