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荒野台南四月份週五見專題講座(免報名) | 環境資訊中心

【講座】荒野台南四月份週五見專題講座(免報名)

2018年03月28日

【時間】每週五晚上7:30-9:30荒野台南分會
【地點】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
【聯絡電話】06-2607259 

無需報名  歡迎準時入座 

第一場

日期:4月13日

講題:野望影展-非洲漁豹(Africa’s Fishing Leopards / 英國 / 66分鐘)

 

策展人:台南野望 微風
影片簡介:本片敘述一對小花豹和牠們母親的故事,在威脅不斷的非洲大草原,為了生存而努力奮鬥。花豹媽媽帶著小孩,訓練狩獵技巧,並且認識危險。儘管如此,生活仍然困苦。然而,牠們學會了花豹家族前所未有的能力:捕魚! 野望影展藉由這支兼具溫馨與新奇的紀錄片,見證野生動物的親情與毅力,最終讓孩子們擁有獨當一面的能力與自信。
 
獲獎紀錄:提名2016動物行為獎
 
台南野望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ldViewTainan/
 
  
 

第二場

 

 

日期:4月20日
講題:地球影展-家鄉保衛戰
分享者:張讚合
內容:紀錄片:這些農民有的從60歲走到70歲,有的從70歲走到80歲,在這漫長過程中,他們都很單純、可是很堅定!紀錄台南東山嶺南村村民捍衛家鄉,抗爭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南北陳情,奮力不懈,堅持十年終至成功的真實故事。從一群阿公阿嬤到各界人士聲援,其中包含陳顯茂、洪龍鳳村長夫婦以及台南環盟陳椒華、黃安調、許立民等環保人士的永不妥協!

FB page:https://www.facebook.com/a.letter.to.future.children/
 

第三場

 

日期:4月27日講題:野望影展-地底穴居動物(The Burrowers: Animals Underground / 英國 / 59分鐘)

 
策展人:台南野望 微風
影片簡介:在我們腳底的大地下,各式各樣的哺乳動物們活躍著。而如今,一個大型的自然史實驗,將揭開他們以往不為人知的神祕生活。看他們在既複雜又精緻的洞穴網路中覓食、繁衍、生生不息。透過這部片,可以看見英國各種穴居動物;在台灣,同樣有許多鮮為人知的地底哺乳動物在山林草原生活。希望能藉由這部片,引發人們對同住在台灣島上,生存不易的地底哺乳動物們的興趣與好奇。
 
獲獎紀錄:提名2014最佳創新獎
 
台南野望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ldViewTainan/
活動日期: 
2018-04-27(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