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屠宰場長期給活牛灌水 牛被灌成水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大陸屠宰場長期給活牛灌水 牛被灌成水球

2018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澎湃新聞網報導,被舉報的屠宰場位於福建省三明市沙縣際口村,為沙縣定點屠宰場。給牛灌水的地點位於屠宰場旁邊30米處的活牛暫養點,灌水地的池子很窄,被利用來作活牛灌水

舉報稱,通過牛鼻子插入的細管子,已經直接插入牛肚內一米多,牛只能被動地接受灌水。幾百斤水強行灌進去了,灌水時間很長,要1個小時,水會跑到肉裡面去。此地灌活牛有一年了。牛在這種殘忍酷刑下,牛胃破裂,有的牛被灌死。

給活牛殘忍灌水被指不僅涉嫌虐待動物,還涉及食品安全。此舉是為了增加牛肉的重量,獲取暴利。注水牛肉的纖維遭到破壞,肉質變軟無彈性,直接降低牛肉的新鮮度和品質,此外,注水牛肉中非法添加劑嚴重超標。此前,也有媒體曾曝光過湖南婁底屠宰場用大鐵錘殺牛,並對牛體注入大量污水增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