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授人工繁育出螢火蟲 望解決濫捕螢火蟲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四川教授人工繁育出螢火蟲 望解決濫捕螢火蟲問題

2018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8日香港 01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過去幾年,螢火蟲主題公園、主題展覽在中國興起。僅2016年一年,螢火蟲展在全國20多個省市舉辦了100多場。而這些螢火蟲基本都是野外捕捉的。濫捕螢火蟲問題嚴重,加上城市化破壞其棲地、光污染、農藥、濫用化肥等因素,都給螢火蟲的生存環境造成了極大傷害。

據成都商報報導,四川樂山師範學院一名教授建立了資源昆蟲養殖基地,人工繁育出幾千隻螢火蟲,期待可紓緩螢火蟲的生存困境。 近年有企業開始嘗試人工繁育螢火蟲的技術。成都的中洲中央公園裡正在打造一處農莊親子樂園,製造人工螢火蟲景觀。經過兩年,繁育基地的螢火蟲已經從1萬隻增加到超過10萬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