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苗栗改善最差 環保署:應長期觀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PM2.5苗栗改善最差 環保署:應長期觀測

2018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8年4月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網友貼文指出2018年第1季全國22縣市PM2.5濃度排名,最好與最差的是花蓮與高雄;若與2017年同期相較,改善幅度最差是苗栗。環保署表示,空氣是否有改善,應用長時間數據觀測。

有網友自環保署資料庫下載空氣品質監測數據,統計2018年第1季全國縣市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及與2017年第1季相比的PM2.5濃度減量排名,並公布於PTT。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張順欽表示,經過比對,網友貼文的相關數據皆正確無誤。但對於網友所指,苗栗是改善幅度最差的縣市,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蔡鴻德則說,不能單看一年數據決定。

蔡鴻德強調,空氣品質是否有改善,應用長時間數據比較,才能觀測出歷年的變化,單用一年數據資料只能僅供參考,最少也需要三年數據才能將氣象變異等參數去除,網友所貼的數據僅能代表那個時間的空氣品質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