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烏日蓋屠宰場 中市府:會再溝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對烏日蓋屠宰場 中市府:會再溝通

2018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18年4月9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政府計畫將位於北區的肉品市場遷建烏日區,烏日鄉親4月9日到市府抗議市府黑箱作業,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下陳情書指出,大家的心聲他聽到了,再找時間召開說明會溝通。

林佳龍在主持市政會議後,隨即前往市府廣場與民眾見面並接下陳情書。他表示,大家的心聲他都聽到了,會再找一個大家可以接受的時間好好溝通及討論。民眾表達意見後則陸續離去。

身兼反屠宰場遷建烏日自救會長的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吳瓊華上午帶領數百名烏日鄉親到市府前廣場舉白布條抗議,並高喊「反對屠宰場,還我體育場」。

市府經濟發展局原訂9日依「環境影響評估法」及「開發行為環境影響評估作業準則」等規定,在烏日開發基地召開公開說明會,說明未來整體開發規劃方向及周邊配套、回饋措施等開發內容,吳瓊華等人則認為,這是市府片面黑箱作業,結果又臨時取消下午的說明會。

依經發局說明,肉品市場北區現址的設施動線早期就逐步開發建設,設備已老舊。小範圍改建已無法達到民眾對環境要求的標準,導致許多問題難以根本改善;若採大範圍重建,將使肉品市場休市長達2年以上,影響產銷調節及民生供需失衡。所以市府規劃異地重建,減輕對毛豬交易的衝擊,未來相關產業進駐將打造現代化市場,可帶動地方經濟,創造全市及在地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