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視生態保育區 新北環保局痛批台電先射箭再畫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漠視生態保育區 新北環保局痛批台電先射箭再畫靶

2018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0日台灣好新聞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飽受爭議的深澳燃煤發電廠,爆出台電搶在保育區開發爭議前強行闖關通過環差審查,將在保育區內新設堤防,且指新北市政府並沒有反對,市長朱立倫10日於市政會議表示,這與事實完全不符,包括農業局及環保局都已多次明確表達過反對立場,台電的說法讓市府感到非常遺憾!

新聞局、環保局、農業局及漁業處等在市政會議後立即舉行記者會,環保局長劉和然痛批台電隱瞞保育區的事實,先射箭再畫靶,陷環評委員於不義,逼迫新北市就範,操作手法令人不可思議!農業局副局長顏已喨及漁業處長汪昭華提出示意圖,強力反駁台電聲稱「新北市府對興建防波堤、調整保育區未表達意見」的說法。

環保局表示,在歷次會議中,均強烈表達深澳岬角周邊區域為潛水人士所熟知的珊瑚礁分布區域,防波堤興建對於水下生態改變影響嚴重,惟其防坡堤興建位置卻沒有明確的監測與調查資料,在缺乏基礎資料的前提下,更不應貿然進行如此大型的水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