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30 全島使用新能源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海南2030 全島使用新能源車

2018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南省長沈曉明9日在博鰲論壇年會上透露,海南將於2030年前全島使用新能源汽車,為全球島嶼經濟體在推行綠色能源上做出海南貢獻。

中新社報導,沈曉明在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島嶼經濟」分論壇時表示,海南省政府最近正在對此密集研究。他同時給出「計畫表」:將先從政府機關用車開始,再覆蓋到公車、出租車等公用車輛,最後到私人汽車。

今年是海南建省30周年,沈曉明說,30年來海南從一個邊陲的海島發展成較現代化的經濟特區,海南是中國經濟奇跡的一個縮影,主要經濟指標實現了數十倍甚至百倍的增長。

他指出,當前氣候變化對島嶼經濟產生越來越嚴重的影響,海南正積極應對氣侯變化帶來的挑戰,始終堅持綠色、低碳發展,海南願與島嶼經濟體國家和地區加強合作,分享生態環保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