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無預警大規模土石流 3民宅遭掩埋6人失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九州無預警大規模土石流 3民宅遭掩埋6人失蹤

2018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1日東森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九州大分縣中津市今(11)日上午3點40分左右(台灣時間4點40分),無預警發生大規模土石流,至少3間房屋被沖毀,目前傳出至少6人失蹤,救援人員與陸上自衛隊員已在現場準備救援工作。

根據NHK等日本媒體報導,土石流災情發生在九州中津市一處偏遠小鎮耶馬溪,造成3棟民宅中的4戶家庭房屋全遭土石掩埋,其中2戶人家已逃出,不過仍有2男4女生死未卜,疑似被土石活埋,6人中最年輕21歲,最年長90歲。

根據當局消息,今早不是雨天,也沒有土石流發生的相關前兆,發生這麼大的土石流很不尋常。附近人士表示,當時聽到很大的聲音,隨後就發生土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