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瀕危物種法大將 前德州官員將掌聯邦保育政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反瀕危物種法大將 前德州官員將掌聯邦保育政策

2018年04月12日
本報2018年4月12日綜合外電報導,姜唯編譯;林大利審校

英國獨立報報導,曾形容瀕危物種名單草案為「蓄勢待發的飛毛腿飛彈」,離開政府後繼續和瀕危物種法作對的前德州官員庫姆斯(Susan Combs),將參與監督聯邦野生動物政策。

美內政部部長辛克(Ryan Zinke)上月已指派庫姆斯擔任「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FWS)的代理助理次長。

前德州政府官員庫姆斯(Susan Combs)。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CC BY-SA 2.00

蘇珊庫姆斯(Susan Combs)。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CC BY-SA 2.0)

人事案卡關  庫姆斯轉執掌環境機構

事實上,在辛克的提名下,庫姆斯原將擔任美國內政部「政策、管理和預算處」(Office of Policy, Management and Budget,PMB)處長,卻因種種原因遭共和黨和民主黨人反對,讓人事案在參議院懸而未決。相對的,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代理助理次長的任命不需參議院的同意。

當時,參議院能源和自然資源委員會正忙著批准堆積如山的環保署提名人選——由於川普試圖廢除「平價醫療法」期間衍生的爭議,委員會主席、阿拉斯加共和黨參議員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延後庫姆斯的提名聽證會。這之後,伊利諾伊州民主黨參議員德賓(Dick Durbin)隨即因為政府打算重劃國家紀念區邊界,再次延後提名庫姆斯的聽證會。

奧斯汀「美國政治家日報」(American Statesman)首次報導,辛克似乎是出於報復而提出新的任命案。「當然我們會讓庫姆斯親自確認擔任PMB處長。在此之前她將維持代理身份。」內政部發言人斯威夫特(Heather Swift)在電子郵件中表示。

曾說瀕危物種名單草案如「即將飛來的飛毛腿飛彈」

辛克與眾議院議員合作,力圖削弱「瀕危物種法」的力道。不少法案將取消該法拯救瀕危物種的相關條款,包括使拯救瀕危物種必須考量經濟影響,而非完全依賴同儕審查科學證據,以及幫保育組織支付為保護瀕危物種而產生的訴訟費用等。

庫姆斯是一位牧場主,也是前德州審計員,和與瀕危物種法立場相左的石油產業有著密切聯繫。作為審計員,她反覆與在德州實施瀕危物種法的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抗爭。根據奧斯汀美國政治家日報2015年的一篇報導,她努力將原生鳴禽金頰黑背林鶯(Setophaga chrysoparia)從瀕危保護名單瀕危物種名錄中剔除,聲稱將其列為瀕危物種會影響軍備。

2012年一隻小蜥蜴成功被踢出瀕危名單瀕危物種名錄,庫姆斯盛讚此決定是美國工作機會和能源經濟的勝利。

奧斯汀美國政治家日報報導,一年後,就在瀕危物種法的保護名單瀕危物種名錄更新前,庫姆斯發表了「飛毛腿飛彈」的評論。此外,過去記錄也顯示,庫姆斯幾乎反對所有華府提案,質疑其科學證據、經濟影響評估和居民意見數量。

參考資料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

作者

姜唯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如果能為孩子實現一個願望,那就是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

林大利

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副研究員,小鳥和棲地是主要的研究對象。是龜毛的讀者,認為龜毛是探索世界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