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離岸風電 4.2億中央全補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濱離岸風電 4.2億中央全補助

2018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2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總經費高達4億2474萬元的「彰濱離岸風電運維基地計畫案」,彰化縣政府原需自籌1億多元的配合款,遭議會以減輕地方財源壓力為由,要求爭取中央買單,縣府轉以配合中央能源政策才需執行這項計畫案,經多次交涉,中央終於讓步,同意由經濟部全額補助這項開發費用,縣府不用支付半毛錢。

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昨(11日)在議會小組會議上說明經費來源,他說,3月29日,行政院同意離岸風電基礎建設中的陸域運維基地開發,是因應台灣推動再生能源,地方配合中央的開發計畫,因此,被行政院選定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內的漁港預定範圍及其周邊土地,規劃作為「離岸風電運維基地」,而這項基地開發案,已列入經濟部2017年提出的「風力發電四年推動計畫」,行政院同意由經濟部全額吸收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