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垃圾怪竹市 民進黨議員轟忘恩負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縣垃圾怪竹市 民進黨議員轟忘恩負義

2018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6日自由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市民進黨團市議員4月15日砲轟竹縣議員邱振瑋指稱政治力介入竹縣的垃圾處理,根本是搞錯對象,竹市焚化廠每天協助代燒竹縣70%的垃圾量,竹縣府無能力處理垃圾問題,應請中央協助,或應做好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卻忘恩負義稱竹市府不處理竹縣垃圾,那乾脆由市長林智堅代理竹縣長好了,林智堅絕對有能力處理垃圾問題。

新竹市環保局表示,每天協助處理竹縣150噸垃圾,焚化廠每年3月底到5月初進行歲修是固定的事,建議竹縣府針對縣轄的垃圾問題,必須有長遠規劃。此外,竹縣垃圾焚化後的底渣回運或再利用也應立即解決,經統計竹縣尚有底渣6659公噸,飛灰固化物2220公噸,至今都未處理,希望盡速運回,勿造成竹市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