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砍伐世遺原始森林 歐盟法院判觸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波蘭砍伐世遺原始森林 歐盟法院判觸法

2018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7日中央社華沙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波蘭右翼政府因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定為世界遺產,且是歐洲僅存的原始森林之一的比亞沃維耶扎森林(Puszcza Bialowieska)伐木,17日遭歐洲聯盟最高法院宣判觸法。

比亞沃維耶扎森林的伐木行為自2016年5月開始,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2017年將波蘭告上法院,主張波蘭正在摧毀這處以擁有獨特動植物自豪的森林。

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在聲明中表示:「波蘭對自然2000(Natura 2000)網絡上的場址比亞沃維耶扎原始森林所進行的森林管理營運,違反歐盟法律。」自然2000為歐盟的自然地區保護計畫網絡。法院也表示,波蘭政府務必遵守法院裁決,停止砍伐,不然就會面臨罰款;波蘭環境部則表示,將尊重法院裁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