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反對開台26線:墾丁國家公園生態會崩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反對開台26線:墾丁國家公園生態會崩潰

2007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9日中廣新聞網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0日即將要召開貫穿墾丁國家公園的台26線環評會,29日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之意,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指出,這條路一開下去等於宣判墾丁國家公園的生態崩潰,許多當地珍貴的野生動物,例如山羌、食蟹獴等也都將面臨滅絕,環保團體呼籲停建台26線。

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現在墾丁每年有650萬遊客湧入,對當地生態的負荷已達極限,所幸台26線沿途現在約只有3%的遊客得以進入,因而保存了台灣最後的天然海岸線,一旦開通這條路,當地許多野生動物將會區域絕種。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召集人周聖心則呼籲,希望文建會能將這裡列為文化資產保存下來,12公里的路不開發雖然沒有辦法完成全台公路環繞一圈,但珍貴的生態資源才不致遭到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