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高溫對農業和林業工人造成巨大風險 糧農組織呼籲關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戶外高溫對農業和林業工人造成巨大風險 糧農組織呼籲關注

2018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7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糧農組織今天(17日)敦促各國政府和私營部門改善農業和林業領域的勞動安全條件。

據估計,全世界超過四分之三的貧困人口居住在農村地區,那裡很多人依賴農業為生,包括漁業和林業。

總體而言,林業及農業領域發生的高溫相關疾病的致死率比其它行業高出好幾倍。在東南亞、撒哈拉以南非洲以及太平洋地區,大量人口在熱帶或乾燥的氣候條件下從事農業和林業工作,這些地方往往常年面臨高溫,並且溫度可能隨著氣候變化而進一步上升。因此,必須確保雇主和工人遵循現有各項最佳做法。

糧農組織指出,政策制定者和管理人員應將高溫壓力問題列為戶外作業工人面臨的一項風險,並敦促其建立一個強大、和諧的框架,對林業領域發生的傷亡和事故進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