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醯胺恐致癌 衛福部允研議容許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丙烯醯胺恐致癌 衛福部允研議容許量

2018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8日蘋果即時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咖啡、薯條、麵包等經高溫烘焙、烹調的食品會產生致癌物「丙烯醯胺」,日前美國加州法院咖啡業者須標致癌警語,歐盟也要求業者須限制並減少食品中丙烯醯胺含量。18日有立委對此提出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允諾,將請食品藥物管理署研議丙烯醯胺容許量標準,以保障國人健康與食品安全。

蔣萬安、王育敏與陳宜民等藍委也提出臨時提案,要求衛福部於2個月內參照歐盟、美國加州等對於丙烯醯胺的管制標準,並參考國人飲食習慣,研議將食品中的丙烯醯胺的容許量、烹調及料理建議制定標準,並公告國人周知。

對此陳時中回應,目前我國已有監測值,要求業者自主管理減量,採宣導方式,而歐盟訂定新規可參考,但憂心外界誤解,原本沒規定是零,納管限量卻被誤解為開放,但他強調納管是好事,將請食藥署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