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鷲」愛觀音山,2018觀音觀鷹起飛 | 環境資訊中心

【活動】「鷲」愛觀音山,2018觀音觀鷹起飛

2018年04月18日
  • 地點:觀音山遊客中心(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三段130號)
  • 主題活動時間:2018/5/6上午9點-下午4點(閉幕式上午10點30開始;摸彩:上午12點,下午3點40分共計二場)
  • 暖場活動時間:2018/4/28、29&5/5 上午9:00~16:00
  • 指導單位:交通部、交通部觀光局
  •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
  • 協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北市八里區公所、新北市五股區公所、社團法人彰化縣野鳥學會、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社團法人台灣猛禽研究會、香港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三重客運(股)公司、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新北市五股區農業旅遊發展協會、新北市觀光旅遊推廣協會

【活動說明】

由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台北市野鳥學會規畫執行的全國知名賞鷹活動「2018觀音觀鷹」,迄今已邁入第17年。今年即將於4月28、29日及5月5日起飛,主題活動日訂於5月6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在觀音山遊客中心舉行。今年主題訂為「『鷲』愛觀音山」,以珍愛這片土地的實際行動,期盼為後代留下更多希望。豐富內容包括有趣的親子同樂闖關遊戲、猛禽生態導覽、觀音山人文解說、DIY手作、農夫市集、綠色講座與影展等,歡送過境猛禽們北返,大小朋友共享健康樂活的週末假期。

台北市野鳥學會表示,淡水河左岸的觀音山鄰近出海口,會過境觀音山再北返,是觀賞猛禽的好景點,也是這些春過境猛禽踏上北返歸途,進入水域前的最後一座山谷。每年清明節後到5月中旬,觀音山天空很熱鬧,除了常見的大冠鷲、鳳頭蒼鷹等留棲性猛禽,遷移的灰面鵟鷹、赤腹鷹等是這個時節的過客,在觀音山記錄到的猛禽就高達24種,生態資源相當豐富。

今年活動焦點有香港「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首度來台參展,該中心近年辦理「香港麻鷹節」,在猛禽保育扮演重要角色;響應全球運動──世界地球日,舉辦綠生活市集;與三重郵局合作,推出限量版2018觀音觀鷹──猛禽明信片,只要5月6日主題活動當天現場參加三重郵局闖關遊戲,即可獲得一套,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推廣觀音山生態旅遊「鷲愛觀音山」紀念好禮大方送,首度與台灣本土文創品牌「禾本科TRUEGRASSES」合作,推出「鷲愛觀音山」隨行杯及水滴杯,4/17-8/30獎勵旅行社推出觀音山生態旅遊遊程,出團前350名旅客每人均可獲得該項禮品。

您今年賞「鷹」了嗎? 建議民眾一同大手牽小手,四月底五月初連續雙週末,於捷運蘆洲站1號出口搭乘三重客運橘20路或785路公車,登高遠望走訪觀音山遊客中心,備妥戶外裝備:望遠鏡、遮陽帽、舒適的鞋子及穿著顏色較不鮮豔、輕鬆、吸汗、透氣的衣服,來觀音山享受健康又知性的樂活假期,活動資訊請參考:

北觀處官網http://www.northguan-nsa.gov.tw/

台北市野鳥學會官網http://www.wbst.org.tw/或電洽台北鳥會(02)2325-9190。

 

 

活動日期: 
2018-05-05(週六)
2018-05-06(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