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隻射紋龜塞爆洋房飄惡臭 送海龜村救治出動六卡車才載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萬隻射紋龜塞爆洋房飄惡臭 送海龜村救治出動六卡車才載完

2018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8年4月23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馬達加斯加西南部沿海的一棟兩層樓洋房,日前遭人通報,裡頭持續飄出陣陣的惡臭味,等到警方趕到一打開大門,才發現整間屋子內竟然全被大大小小擠成一團的射紋龜覆蓋,完全沒有空間能夠移動。經過好一陣子的清點,整間陽房內共擠了9888隻活龜和180隻已經死亡的烏龜,數量十分駭人。

根據《國家地裡網站》20日報導,警方提到,當他們踏入這間洋房時嚇了一大跳,因為所能看得見的地方,不論廚房、客廳、廁所全部都被射紋龜塞爆,牠們依偎在一團,旁邊堆滿糞便與尿液,甚至有超過百隻烏龜因不堪惡劣生存環境,死亡腐爛,以至於屋內散發著令人作嘔的可怕味道。

馬達加斯加環保機構負責人索莉安(Sorian Randrianjafizanaka)說明,洋房內的烏龜都是射紋龜,以放射狀的華麗花紋聞名,屬於馬達加斯加特有物種,因此價格並不便宜,「我不敢想像竟然有人會將這些稀有的烏龜,飼養在如此的惡劣的環境中。目前兩男一女等三名嫌犯已經被警方逮捕,當警方進入屋子時,那兩名男子正在試圖掩埋死龜。」

索莉安表示,他們花費了整整六台卡車來載屋內還活著的的射紋龜,並將牠們送往附近的一個野生動物康復中心Le Village Des Tortues(法國海龜村)救治,雖然大部分的烏龜治療後都活了下來,但一周後仍然有其中574隻因為脫水或感染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