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鳥類危機 國際鳥盟:每八種有一種瀕臨滅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鳥類危機 國際鳥盟:每八種有一種瀕臨滅絕

2018年04月25日
摘錄自2018年4月2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鳥類因為人類活動頻繁,面臨滅絕的危機。據國際生態保育聯盟「國際鳥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發表最新的《世界鳥類現況》警告,全球所有鳥類,每八種中有一種面臨滅絕危機,其中有1469個被列為瀕危鳥種。

據《衛報》報導,研究人員研究發現,人類活動頻繁的原因,導致全球至少有四成鳥類物種正在減少,其中鳥類減少最主要的原因為農墾,其次為伐木、物種入侵、獵捕與陷阱、氣候變遷,最少為都市化的發展。

面對鳥類的瀕危,「國際鳥盟」的研究人員阿利森(Tris Allinson)認為,「這一切都是可逆的」,不僅針對農業開墾進行方案討論,也必須找出人類與生態保護共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