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起禁可拋棄式紙杯 連鎖咖啡店波士頓茶會:還有借用計畫可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6月起禁可拋棄式紙杯 連鎖咖啡店波士頓茶會:還有借用計畫可選

2018年04月25日
摘錄自2018年4月24日東森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獨立連鎖咖啡店「波士頓茶會」(Boston Tea Party)將從今年6月1日起,全面禁「可拋棄式紙杯」,這也是英國第一家宣布此規定的企業。據了解,該咖啡店在英國的西南部和中部,一共有21家分店。

波士頓茶會表示,自6月起將開始這項新的規定,顧客可以攜帶自己的杯子,也可以運用店裡的「新杯借用計畫」,或是直接購買環保杯。業主羅伯茲也表示,「用紙杯造成的垃圾『完全沒有意義』,很多的連鎖店都說以後要如何解決這問題,但是他們所說的未來太遙遠,所以我們必須現在就開始停用。」

此外,大英國協領袖也於19日在倫敦招開會議,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Theresa Mary May)也針對英格蘭,將全面禁止使用一次性的吸管、攪拌棒等進行討論,希望大英國協會員能一起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