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冀5年後減碳強度7成 天台架太陽能板為可能方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港府冀5年後減碳強度7成 天台架太陽能板為可能方案

2018年04月25日
摘錄自2018年4月25日東方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昨(24)日於香港科技大學的能源日研討會上指出,香港政府目標於2023年把碳強度由2005年水平降低65-70%,為達至減排目標,推動可再生能源發展是關鍵。

他表示,目前上網電價推行,每度電收購價3-5元可能具吸引力,預計回本期能少於10年。

他指出香港樓多天台多,有利擺設太陽能發電板,不過,由於不同樓宇的天台空間有不同限制,有消防條例及相關法規問題等,例如消防規定較高的樓宇需預留空間作避火層,不能被遮擋,局方正與其他部門研究相關問題,因此實行恐怕並非如想像般容易。

有與會者建議可透過在大廈窗口安裝太陽能板,避開天台法規,謝回應不失為一個好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