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七星潭北側歡慶海岸林80週年 守護者的海森趴 | 環境資訊中心

【活動】七星潭北側歡慶海岸林80週年 守護者的海森趴

2018年04月26日

七星潭是大家熟悉的花蓮知名景點,但你可能不知道,座落在七星潭北側一段連綿6公里的帶狀海岸林,除了與蔚藍海洋交織美麗景色之外,更從日據時代起肩負著守護民眾家園的任務,無論是強風、吹砂、鹽害、暴潮,這道綠色長城義無反顧的替人們擋下。而就在今年,這座海岸林即將滿80歲!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預計在5月5日、5月6日於七星潭北側「德燕濱海植物園區」辦理「守護者的海森趴 海是愛林 再續80」系列活動,透過一系列精采活動,期盼讓民眾對海岸林更加認識,並在未來攜手行動守護,與海一起愛林再續下一個80年!

「守護者的海森趴 海是愛林 再續80」系列活動將分為兩天進行,5月5日搶先開跑報名型暖身活動,由藝術家帶領大家在沙灘上利用全自然的素材進行創作,表達對海岸林的祝福;5月6日則是活動重頭戲,不僅由蘋果劇團現場演出生動活潑的戲劇訴說海岸林故事,更邀約海岸林週邊的北埔國小舞蹈隊、北濱國小烏克麗麗團進行演出;另外也可以親身走入海岸林,沿著木棧步道跟著故事劇情及線索來場驚奇探索;走累了還有周邊熱鬧的海森市集可以好吃好逛好好聊。除此之外,活動當天也邀請所有來參與的民眾一同變裝參與,將你印象最深刻的海岸林印象裝扮在身上,就有機會獲得由台灣木材所製作的限量禮物喔!

【主辦單位】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
【執行單位】洄瀾風生態有限公司
【活動地點】德燕濱海植物區(七星潭北側海岸林)
【活動費用】免費(相關費用由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支應)
【注意事項】交通自理
【洽詢專線】03-8333626(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6點)
【活動簡章下載】goo.gl/mjeyjG

本系列報名型活動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WfnrmQ),詳細活動資訊請鎖定「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臉書粉絲專頁,或至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hualien.forest.gov.tw/)閱讀。歡迎大家一同到場歡慶海岸林80週年,聆聽這些年來海岸林鮮為人知的精采故事。活動諮詢專線(03)833-3626(周一~周五,09:00~17:00)。

活動日期: 
2018-05-05(週六)
2018-05-06(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