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紅毛猩猩瀕絕 黑市台幣3600一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紅毛猩猩瀕絕 黑市台幣3600一隻

2007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記者問:「要多少錢?」非法賣家說:「100萬零500印尼盾。」印尼的紅毛猩猩,牠們無助地被關在籠子裡,等著被人類交易。

CNN記者親自到黑市發現,只要3600多元台幣,就可以購買到瀕臨絕種的紅毛猩猩,這樣的非法交易,每天都在印尼上演,印尼人對販賣保育類動物行為引以為常,生態學者非常擔心。在過去20年裡,紅毛猩猩的自然棲地遭到人類嚴重破壞,而且非法捕獵狀況一天比一天嚴重,族群量已經大為減少,根據生態學者推估,野生紅毛猩猩已經瀕臨絕種的邊緣,如果人類繼續撲殺,20年後紅毛猩猩就會消失在熱帶雨林。保育學者:「如果你認為過去20年,損失80%的紅毛猩猩,一點也不嚴重,我們未來也會繼續,以同樣速度失去牠們。」

來自世界各國的學術機構現在也和印尼政府合作,開始在猩猩體內植入晶片,觀察並保育牠們的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