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抗塑膠汙染 英42企業簽減塑契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手抗塑膠汙染 英42企業簽減塑契約

2018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4月2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莎百貨、寶鹼和可口可樂等零售和日用品大企業,今天聯同其他39家英國企業簽署承諾消除不必要塑膠包裝的契約,以推動反污染。他們並希望掀起全球響應。

法新社報導,由於塑膠汙染問題益發令人擔憂,尤其在海洋的污染,因此馬莎百貨(Marks & Spencer)、寶鹼(Procter & Gamble)和可口可樂(Coca-Cola)等42家企業簽署「英國塑膠契約」(UK Plastics Pact)。他們合計占英國塑膠包裝市場的80%。

這份契約的目標是未來7年內透過一連串措施,試圖解決塑膠污染問題。這些措施包括減少一次性塑膠包裝、讓所有塑膠包裝可重覆使用或回收,以及規定所有塑膠包裝必須含30%的可回收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