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會落腳高雄 英賴菊合體揭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委會落腳高雄 英賴菊合體揭牌

2018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8年4月29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一個在高雄成立的中央部會「海洋委員會」,28日舉行首長佈達並揭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首度以「英賴菊」陣容見證歷史一刻。

蔡英文形容這代表政府對海洋事務的重視,也提到對海委會的期許,包括健全海洋法制與生態保育、推動海洋政策與促成產業聚落、強化海洋研究等,也盼海委會能整合資源、帶動產業創新,創造更多優質工作機會,讓年輕人有機會返鄉就業。

首任海委會主委黃煌煇表示,台灣是海島國家,位處東亞島弧中央區域,為亞太經貿運輸重要樞紐及戰略要地,四周也蘊藏豐富海洋資源,深耕海洋將是台灣永續生存與發展的重要基石。

海洋委員會下轄海巡署、海洋保育署、國家海洋研究院籌備處;其中海委會、海洋保育署與海洋研究院,皆設於高雄軟體科學園區的鴻海軟體研發大樓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