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老蜘蛛43歲高齡過世 凶手是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最老蜘蛛43歲高齡過世 凶手是牠

2018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8年04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全球已知最老的蜘蛛,經過澳洲長期族群研究多年觀察後,日前以43歲高齡過世,原因是被黃蜂螫死。

法新社報導,根據「太平洋保育生物學期刊」(Pacific Conservation Biology Journal)刊登的研究,這隻母螲蟷的壽命遠遠多過先前的紀錄保持者、一隻在墨西哥發現的28歲狼蛛。

研究人員表示,這隻長壽蜘蛛名為「16號」(Number 16),幾乎終其一生都在同個巢穴進出,因此研究人員將她的巢穴做記號後定期回去觀察。研究主筆、科廷大學(Curtin University)的梅森(Leanda Mason)說:「就我們所知,這是有紀錄以來最老的蜘蛛,她的一生意義重大,幫助我們進一步研究螲蟷行為和族群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