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調查:過4成半香港市民贊成大型填海 改善居住品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環團調查:過4成半香港市民贊成大型填海 改善居住品質

2018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8年5月2日中新社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團結香港基金今(2)日公佈香港市民對填海造地看法的最新民調結果,指超過四成半受訪市民贊成維多利亞港以外恢復大型填海計畫,以增加土地供應。

團結香港基金委託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於3月底,以電話形式訪問1002位元18歲或以上的香港市民。結果顯示,近八成受訪者感到居住環境擠迫,超過四成半受訪者贊成維港以外恢復大型填海計畫,近六成受訪者認為香港嚴重缺乏土地,需開闢至少約7200公頃面積的新市鎮。

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黃元山指,目前最有效增加土地供應的方法是在維多利亞港以外水域進行大規模填海與興建新市鎮,但需要進行環境評估、技術研究,建議特區政府在填海時力求保護自然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