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非法露天燃燒 最高可領300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檢舉非法露天燃燒 最高可領300元

2018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5月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防範露天燃燒影響空氣品質,環保署即日起推動「獎勵民眾舉發非法露天燃燒試辦計畫」,邀請民眾化身「千里眼」檢舉非法露天燃燒,若查證後屬實,可領新台幣300元獎勵金。

為了維護空氣品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表示,已利用先進衛星遙測技術,藉由接收衛星即時觀測資料、掌握火點所在位置。不過,由於「天眼」易受雲層及衛星搭載感測器誤差影響,因此環保署將推動「獎勵民眾舉發非法露天燃燒試辦計畫」,讓民眾化身「千里眼」,協助監控非法露天燃燒行為。

環保署表示,民眾若發現未經許可從事露天燃燒行為,向環保機關進行舉報及提供具體可資辨識明確的佐證資料,並在必要時協助環保人員到達燃燒事發地點進行查證工作,每件就核給新台幣100元。此外,若經環保機關查證確有露天燃燒情節者,將再加發200元,等於每一案件民眾最高可領取300元獎勵金;試辦計畫即日起至6月30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