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邊溪口半個月內擱淺兩隻抹香鯨 一死一野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邊溪口半個月內擱淺兩隻抹香鯨 一死一野放

2018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18年5月7日中央社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月26日屏東林邊溪出海口一隻小抹香鯨受傷擱淺獲救,經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救治後今天(7日)上午野放;昨天又有一隻侏儒抹香鯨同地方擱淺,卻不幸在今天下午死亡。

半個月內林邊溪出海口連續有鯨豚擱淺,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表示,2隻抹香鯨雖都屬於小抹香鯨科,但不同品種,在短時間內擱淺在同一處,應該是巧合,研究中心也在調查是否是海流影響或是其他原因。

王建平表示,4月26日擱淺的小抹香鯨經檢查後,是運動時肌肉拉傷,有輕微發炎現象,近年鯨豚擱淺有不少被發現胃中有塑膠袋等垃圾;但這隻小抹香鯨胃中並沒有垃圾,在救治後復原,已經在今天上午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