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仁鄉民要求重啟台26線開發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達仁鄉民要求重啟台26線開發案

2018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18年5月8日中國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26線屏東旭海至台東南田段,因屏東縣政府劃設自然文化保留區而終止開發,達仁鄉民40餘人7日到台東縣政府陳情,要求「重啟開發,還我台26線」。

南田村長楊陳田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高富源、代表林孟潤及議員蔡玉玲、江堅壽等與40多位達仁鄉民7日到台東縣政府拉起白布條陳情。楊陳田龍指出,當初南田村民為了配合國家建設,將土地以最低價配合政府徵收,原本滿心期待這是條發展觀光的道路,而屏東旭海、港仔地區的民眾也希望能藉台26線緊急醫療後送,這不但是環島最後一段公路,也是重要的生命線。

他說,台26線早就已經通過環評,而且又避開阿朗壹古道,工程也已發包,第5、6標工程也陸續完工,屏東縣政府卻畫設自然保留區,最後公路局說不蓋了,村民強烈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