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漁網卡住海龜 擬設四保護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違規漁網卡住海龜 擬設四保護區

2018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18年5月10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小琉球靠著海龜重振觀光,墾丁地區違規漁網遍布,屢傳海龜被漁網「卡住」 自由潛水員Eric說,8日到萬里桐外海約150公尺處練習潛水,突然看到海龜從身旁游來,興奮拍下海龜影像,沒想到海龜竟朝著遠處漁網游去,被漁網卡住。他擔心漁網越纏越緊,急忙使用工具幫海龜脫困,並拉起漁網,透過分享影像,喚起各界注意違規漁網問題。

墾管處長劉培東指出,強力取締及拆除廢棄漁網,是墾管處每週最少執行2次的重點工作,此外,在國家公園計畫第4次通盤檢討(四通)後可望將萬里桐、後灣、入水口、眺石等海域納入生態保護區範圍,屆時就能與當地居民聯手進行巡守與管制,杜絕近海違規漁網遍布的問題。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