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破壞環境 威尼斯全面禁止外帶食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垃圾破壞環境 威尼斯全面禁止外帶食物

2018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18年5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著名觀光勝地義大利威尼斯每年有將近3000多萬名遊客到訪,僅管為威尼斯帶來大筆觀光財,不過仍為當地製造許多環境污染、城市衛生等問題。威尼斯當局預計未來三年內禁止開設新的外賣食品店,全面取締外帶食物,並禁止遊客在街上用餐,盼能改善城市環境。

綜合媒體報導,到訪威尼斯當地的遊客,常常散佈在教堂臺階或者在歷史悠久的橋樑及運河吃起零食,製造大量垃圾,破壞了全世界最浪漫、精緻的城市美學。此外,這些垃圾也引來海鷗從空中俯衝而下,並從毫無戒心的遊客手中搶奪食物。

這項規定今(11)日由威尼斯市長布魯那羅(Luigi Brugnaro)批准,被外界視為是都市禮儀的驅動器,盼能停止亂丟垃圾之亂象。未來禁止開設的外賣食品店包括披薩和烤肉外賣店,且新規也將強制現有外賣食品店需有廁所設施,並需符合最低高度限制及占地面積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