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高耗能產業外移 不利對抗暖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印高耗能產業外移 不利對抗暖化

2018年05月15日
摘錄自2018年5月14日中央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人員14日提出警告,中國及印度的低附加價值、高耗能製造業,轉移至工資更低而以煤炭提供能源的經濟體,可能不利於世界各國對抗氣候變遷。

法新社報導,隨著亞洲大國在全球化食物鏈的地位提升,幫助推動這些國家顯著經濟成長的許多產業,如紡織業、服飾業及基礎電子工業,正轉移到越南、印尼和大量投資煤炭能源的其他國家。

這份研究刊登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研究共同作者之一、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氣候變遷經濟學教授關大博(Dabo Guan)表示:「這個趨勢可能嚴重破壞世界各國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