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農地違章工廠逾期 農委會:彰化會拆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拆農地違章工廠逾期 農委會:彰化會拆完

2018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8年5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執行「保護農地-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行動方案,原定今年4月底完成首波拆除(17件),迄今官網公告彰化縣還有2件沒拆。農委會說,彰化縣政府告知會執行完成。

農委會為確保農地農用,因應國土計畫法今年5月1日公告,將協助地方政府完成74萬到81萬公頃農業發展地區的劃設;未免農地上違章工廠已占地1萬多公頃的狀況惡化,去年宣布要拆除520後新增、法律認定無虞的17件農地上的新增違章工廠,規劃今年4月底完成拆除。

不過,農委會官網公告資訊顯示,截至今天,全國17件執法案件中,拆除完成14件,執行率82%,尚未全數完成拆除,已逾期半個月。

農委會企劃處表示,持續與彰化縣政府聯繫、了解執行進度中,被告知「會拆完」,但是時間無法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