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看見台灣生物多樣性 | 環境資訊中心

【活動】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看見台灣生物多樣性

2018年05月16日

5月22日(二)為第25屆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本中心將與全球同步舉辦「看見台灣生物多樣性(International Day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 2018)」活動。

本活動於上午10時至12時,邀請本中心鄭明修研究員,假本院學術活動中心一樓大禮堂,主講「守護南海生物多樣之美」,將分享最新紀錄片「南疆太平之舞」,以及近年來鄭研究員在南沙群島的生態研究與東沙群島的海漂垃圾研究。前150名上網報名者,將獲贈精美的南沙生態月曆。本場演講可提供環境教育時數2小時。

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本院跨領域研究大樓一樓大廳舉辦「看見台灣生物多樣性」特展。將展出本中心的研究成果、生物多樣性研究博物館珍貴的典藏、以及生物多樣性數位典藏的成果。並有「與神秘佳賓合影打卡送小禮物」活動,讓全院同仁看見台灣的生物多樣性。同時,本院數位文化中心將獻上《CCC創作集》,以「台灣生命大百科」物種資訊進行跨界轉譯的動人成果。

下午1時至1時30分,於跨領域研究大樓一樓演講廳,生物多樣性研究博物館館主任鍾國芳副研究員,將主講「構樹出台灣的海洋奇緣」;2時至2時30分,本中心副主任沈聖峰副研究員主講「動物也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嗎?」,並各提供30分鐘之環境教育時數。

下午5時30分,於本院學術活動中心一樓大禮堂放映柯金源導演剛榮獲「2018年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傑出貢獻獎」的影片─「前進」(片長109分鐘)。本中心陳昭倫研究員特別邀請柯導演、鄭明修研究員與趙淑妙主任參與映後座談會,一同回顧台灣這三十多年來環境與生態的滄桑與接受發問,將提供2.5小時之環境教育時數。

歡迎踴躍參加,請上網報名,演講報名網址: https://goo.gl/5FYn59;紀錄片報名網址:https://goo.gl/B5s6QG。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活動時間】
10:00-12:00「南疆太平之舞」紀錄片放映與座談
13:00-14:30「構樹出台灣的海洋奇緣」、「動物也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嗎」兩場講座
10:00-16:00「看見台灣生物多樣性」特展
17:30-20:00「前進」柯導紀錄片映後座談
 
活動日期: 
2018-05-22(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