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新區成立全國首座「生態環境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雄安新區成立全國首座「生態環境局」

2018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8年5月16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昨(15)日在雄安新區容城縣掛牌成立,這是自今年生態環境部組建以來,中國全國範圍內首個成立的地方「生態環境局」。

河北省環保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主要負責建立健全生態環境基本制度、重大環境問題的統籌協調和監督管理、組織督促新區污染減排目標的落實、從源頭預防控制環境污染、環境污染防治的監督管理等11項具體職責。

其中,生態環境局有擬訂生態保護規劃的職責,包括指導、協調和監督自然保護區的環境保護,監管野生動植物、珍稀瀕危物種保護及白洋澱濕地環境保護,組織指導農村生態環境綜合整治,組織協調生物多樣性保護。

在業內專家看來,河北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生態支撐區,而雄安新區有助於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也將成為帶動河北發展的重要生態支撐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