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清潔公司亂倒 污染山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二清潔公司亂倒 污染山區

2018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18年5月19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達清潔行、鎮英企業社等2家清潔公司,涉嫌將在北市社區或店家代收的垃圾,傾倒在新北市人煙稀少的山區或涵洞旁,總計數量達80包之譜,新北市環保局稽查人員從垃圾包中的藥袋等蛛絲馬跡循線逮獲業者,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檢方偵辦,最重可處5年徒刑。

環保局環保稽查科長許銘志表示,今年3月27日及4月2日接獲民眾檢舉,分別在淡水區巴拉卡公路7.5公里處,及汐止區勤進路往秀峰步道旁發現大量垃圾。

另外,環保局也在4月13日接獲通報汐止區樟樹二路有大量廢棄物堆放,稽查員隨即在該處的涵洞內發現大量垃圾包及甘蔗渣遭棄置,循線查出是由基隆市的鎮英企業社所堆置,業者喊冤廢棄物是受北市某社區及甘蔗媽媽連鎖店委託清理,只是暫放於此,但環保局查出業者沒領有環保局核發的清除處理文件,同樣依廢清法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