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園管理所】誠徵公園生態大改造志工(5/31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青年公園管理所】誠徵公園生態大改造志工(5/31截止)

公園處黃立遠處長表示,公園生態化為市府的重點政策之一,柯市長於2017年初公布了市內12座生態公園,其中「青年公園」即在首要的示範公園之列,為加強凝聚社區意識,並讓里民深入了解生活周遭的人文與自然環境,公園處青年所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合作,以青年公園生態保育改造為基礎,共同舉辦「青年公園社區走讀志工隊培訓」課程,藉由理論培訓及實務的直接參與,瞭解臺灣生態現況、溼地植物、學習棲地維護、水族展設與解說等實務操作,提升里民生態意識,讓里民們更懂得、更有能力珍愛守護自己的家園。

青年公園管理所王淑雅主任表示,青年公園同時擁有成蔭的大樹林及滯洪池水域,園內鳥類生態已很豐富,未來將水域部分營造適合動植物棲息的環境,以提升都市生態多樣性。誠摯地邀請您來一同參與青年公園生態化,使這塊極富生態價值,充滿人文歷史氣息的美麗家園變得更美好,讓在乎環境的心,轉化成實際行動的力量,現在報名就有機會成為青年公園的志工哦!

想了解青年公園的生態特色嗎?想成為青年公園生態達人並一同參與生態大改造嗎?來來來!看過來這邊!青年公園社區走讀志工隊需要你!為維護都市自然生態資源,實現宜居、生態及永續城市,工務局公園處現正招募青年公園志工,安排一系列室內外培訓課程,內容專業精彩可期。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截止,歡迎對公園生態導覽或棲地守護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同加入生態志工隊的行列。

青年公園位於萬華區西側,南臨淡水河流域,屬北市的大型公園,具有大面積林蔭與綠地,也是市區內野生動植物的重要棲地;而歷史發展上,早期日治時期作為練兵場,後來改為機場,與北區的松山機場相對稱,而有南機場之名。公園周邊圍繞著軍宅與國宅,充滿特殊人文氣息,與鄰里居民生活結合緊密,諸多特性使青年公園具有多樣性風貌。為了讓市民更了解青年公園的生態地位與價值,公園處於6月5日至7月17日間辦理一系列青年公園志工培訓課程,預計招攬環境守護、導覽解說等志工約20名,結合民間資源,共同參與社會服務。歡迎熱衷動物、植物、自然生態保育,具有服務熱忱的朋友們一同加入志工行列,一同親手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態家園。

  • 時間:2018年6月5日至7月17日
  • 地點:台北市萬華區青年公園及青年所綠化教室
  • 報名方式:https://goo.gl/forms/QnUf8FYJUrZUblDU2/報名至2018年5月31日截止
  • 聯絡人:王淑雅主任/電話:0928-880-031
  •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青年公園管理所
  • 活動網站:https://pkl.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43E05059FCC72525&s=D95F3803E2E4034C&sms=72544237BBE4C5F6
招募單位: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青年公園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