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細分23類 二崙清潔隊賣垃圾年賺逾200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回收細分23類 二崙清潔隊賣垃圾年賺逾200萬

2018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18年5月1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二崙鄉清潔隊資源垃圾回收細分23項,連農業資材廢棄物都收取,去年資源垃圾出售賣得250多萬元,過去5年,年年都賺超過200萬元,成為鄉庫金雞母,同時是全縣分類典範。

二崙鄉長鍾福助表示,二崙鄉目前人口約3萬人左右,每天約產生10至12公噸垃圾,公所清潔隊從收取垃圾時就開始垃圾分類,回到清潔隊部再把垃圾細分23類,回收商收取後幾乎不必再花費人力分類,這幾年資源回收物價格崩盤,許多公所面臨回收物無法拍賣困境,二崙鄉卻是大家搶著要。

二崙鄉清潔隊長紅英彰說,清潔隊員從收取垃圾第一時間就開始分類,隔天就完成細分,光是玻璃就分成5類,有破窗戶、白色、棕色、綠色、台灣菸酒公司酒瓶,塑膠類分為硬塑膠、軟塑膠,其他包括小家電、大家電、紙類、舊衣等共23類,分類清楚回收商就願意以較好價格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