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垃圾無法外運焚燒 草屯堆置逾1.6萬噸快氣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投縣垃圾無法外運焚燒 草屯堆置逾1.6萬噸快氣炸

2018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18年5月2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垃圾無法外運焚燒,一年比一年嚴重,今年全縣堆置垃圾量有2、3萬噸,其中草屯鎮最嚴重,高達1萬6000公噸,為歷年之最,臭氣薰天,民眾氣炸揚言抗爭。南投縣環保局無奈,指台中市今年無法收南投縣垃圾,多次請環保署協助,但外運量少,只好一直堆積,會再跟中央拜託。

南投縣府環保局回應,今年初至今垃圾無法外運的情況日益嚴重,主要是原本簽約協助的台中市政府,因有文山三場要大修而停爐,市府表示只剩兩爐連台中市都不夠用,因此無法協助南投縣,少掉台中市的焚燒量,目前只能有150公噸的垃圾外運焚燒,有的鄉鎮因無場地可堆置,只好先外運,而草屯、竹山的堆置場較大就堆得比較多,全縣目前全縣堆置量有2、3萬噸。

環保局也說,該局已多次函請環保署協助解決,但環保署告知「已盡力協調」,如今草屯鎮民揚言要抗爭,會趕緊再把該情況函知中央,希望中央能正視該問題,給予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