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幾勞亞火山持續噴發 專家警告有新風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夏威夷幾勞亞火山持續噴發 專家警告有新風險

2018年05月23日
摘錄自2018年5月2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夏威夷幾勞亞火山熔岩注入海洋過程中發生爆炸,噴出的岩塊恐對船員造成危險。而內陸地區的熔岩在叢林中燃燒,由於有毒氣體達到近期的最高濃度,導致甲烷爆炸、巨石四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火山流出的熔岩已到達太平洋,形成有毒的「熔岩霧靄」(Laze)。

夏威夷郡民防局(County of Hawaii Civil Defense)表示,熔岩今天摧毀地熱發電廠附近的一棟舊倉庫後,緩慢地朝發電廠方向流動。普納地熱風險投資公司(Puna Geothermal Venture)員工在已關閉的發電廠中努力覆蓋3座地熱井中的最後一座,以減少熔岩來襲之際,毒氣不受控制洩出的風險。這座發電廠提供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約25%電力。

布拉文德表示,火山東側將近24處裂縫,每天產生1萬5000噸有毒的二氧化硫,這個情況「遠高於近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