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人忍無可忍 下通牒擬28日封閉垃圾掩埋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北人忍無可忍 下通牒擬28日封閉垃圾掩埋場

2018年05月24日
摘錄自2018年5月2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忍無可忍!不滿新豐、竹北區域垃圾掩埋場垃圾堆積如山,累計暫置約1萬3000噸,加上管理不當屢遭偷倒,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偕同當地里民群聚抗議;竹北市長何淦銘與多名議員、代表和里長們當場下最後通牒,要求縣府在28日前提出具體解決對策,否則將掩埋場封路,不准任何車輛進場。

縣府環保局秘書郭維珍現場表示,縣長邱鏡淳很努力在處理垃圾問題,除竹市府提供每日焚化量150噸,苗栗竹南每日60噸,並持續尋求垃圾跨區處理。局長黃士漢也說,縣府已研擬短中長期計畫,朝興建自有廢棄物處理設施方向而努力,其中新豐、竹北掩埋場活動再利用評選規劃中,並準備辦埋堆置垃圾打包減容計畫。將積極與竹北地方溝通協調。

竹北市長何淦銘說,二年前他就四處奔波,向中央爭取補助,並拜會鄰近縣市首長、議長,請求協助跨區處理垃圾;但他只能站在協助立場,需要縣長出面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