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蘭渡假村開發案 環評審查退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都蘭渡假村開發案 環評審查退回

2018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8年5月28日中央社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超過300個房間、面積近7公頃的台東東海岸都蘭休閒渡假村開發案,2018年5月28日進行環評審查,居民提出多項質疑,此案最後遭退回。

位於東海岸東河鄉都蘭部落的「渡假村開發計畫」,台東縣政府28日召開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第一次審查會,邀請業者提出報告,當地居民派代表參加。

開發業者報告指出,已經事先完成調查,沒有「傳統領域」、「文化遺址」、「海岸法」、「地質」等問題。業者強調,基地是私有地,非原住民保留地,且不屬於「一級海岸保護區」。

經過3個小時討論,環評委員會決定將案件退回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並要求開發單位依環評委員意見補正說明,及對於居民意見具體回應、加強環境影響衝擊分析,再送審查。

都蘭渡假村開發案遭退回,這也是台東大型開發案首次遭到台東縣政府環評委員會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