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污染 屏東環局稽查人員帶業者見檢舉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廠污染 屏東環局稽查人員帶業者見檢舉人

2018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8年5月28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環保局又出包,一名蘇姓鄉民檢舉鹽埔鄉一家堆肥廠涉嫌排放廢水,結果稽查員竟讓工廠人員直接向檢舉人當面說明,檢舉人擔心自身安全,在臉書發佈遭遇,質疑「我應該不用發表不自殺聲明吧?」;環保局致歉,並停止該員稽查職務,5月27日轉送政風調查。

環保局昨表示,當事人對該案多次陳情,也曾會同稽查員到場,對環局查處結果也常於其社群網站發佈,並未隱藏個人身分,但是讓陳情人和廠商碰面解釋案件,並不符合稽查處理程序,造成陳情人困擾,環保局稽查科長伍展沛已於26日傍晚致電陳情人致歉。全案除將查29日有否洩漏個資外,也將深入查核是否涉及舞弊。

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承辦科長已自請處分,環保局也立即停止稽查員職務,送政風單位調查,若結果涉有刑罰規定,將移送司法單位偵辦,如違反情節重大,行政處分最重將予以解職,環保局後續將再加強稽查員稽查態度與技巧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