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需求推動全球茶葉的消費和生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印需求推動全球茶葉的消費和生產

2018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8年5月29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糧農組織發佈一份新報告表示,在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國家強勁需求的影響下,全球茶葉消費和生產預計在十年內將進一步增長,為農村創造新的收入機會,並改善產茶國家的糧食安全狀況。

糧農組織政府間茶葉工作組 ( IGG)在中國杭州舉行的兩年一度的會議上討論了這份報告。報告提出,人們越來越認識到茶葉的消炎、抗氧化和瘦身的效用,從而促進了茶葉的消費。茶葉對健康的好處,被視作是未來消費增長的主要推動力。

但氣溫和降雨模式的改變帶來了更多的洪水和乾旱,影響茶葉的產量、品質和價格,降低茶農收入,威脅農村生計。這些氣候變化預計還將加劇,因此需要採取緊急的適應措施。這份報告也敦促產茶國家將適應和減緩氣候變化工作所面臨的挑戰納入國家茶葉發展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