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量飽和 事業廢棄物頭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量飽和 事業廢棄物頭大

2018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8年5月29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台焚化廠預估三年內將進入整建高峰期,現處理一般家戶垃圾已幾無餘裕,而屆時多出來的事業廢棄物,恐引爆下波垃圾大戰,新北市環保局說,一般事業廢棄物處理是跨區域性市場機制,非單一縣市問題,籲沉默許久的主管機關經濟部工業局站出來,統一規劃事廢處理機制。

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指出,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縣市環保局焚化廠以處理家戶垃圾優先,有餘裕應配合環保署統一調度,但目前新北處理量已近飽和,家戶垃圾外,已優先協助處理轄內事業廢棄物,也因此沒有餘力接受中央常態式調度其他縣市家戶垃圾進新北市。

環保局說,新北市早就持續透過會議請環保署反映,希望身為「事業廢棄物主管機關」的工業局能夠盡統一規劃責任,以免產生排擠效應,衍生垃圾大戰。